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成立,发出《成都共识》

2019-11-03 17:5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四川在线消息(王红伟 记者 杨丹)10月30日至11月1日,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2019年度年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会议由四川省医院协会与学校共同主办。

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的成立,对联合团结分会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大做强医教协同,提升四川省中医医院医、教、研、管能力和水平,发挥学校与附属医院在中医药行业的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四川省从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同时还举行了学校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定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2019年度工作报告》、演示了医教协同信息平台(第一期),56家联盟成员单位和110家中医分会成员单位分别参加了会议。大会还设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2019年度年会主题论坛“社区医院建设”,40家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传承创新医教协同推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成都共识》。《成都共识》指出,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要做到:致力于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中医医院医联体建设,建立健全现代中医医院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建成协调有序、特色彰显、发展共赢、群众满意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致力于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合作共建中西医结合循证医学大数据中心,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预防、康复中的独特重要作用;致力于培育中医药英才:全面落实医教协同,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覆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始终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不断挖掘传承,发扬光大,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使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致力于中医药开放创新发展:加强协同、联合攻关,推动中医药的原始创新和技术变革,为服务四川健康提供中医药智慧、中医药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