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成都地铁5号线完成全功能测试 离开通不到60天

2019-11-04 18:0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地铁5号线离开通越来越近了!11月4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成都地铁5号线最后一个点位——元华车辆段的全功能测试已完成,该线全功能测试完成。

一般来说,一条地铁新线筹备工作少不了几个关键词:带电、全线标段验收、通信系统、全功能测试、站点移交。全功能测试包括线网指挥中心、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报警系统、车站/隧道环控系统、电扶梯系统、给排水系统、动力照明系统、屏蔽门系统、门禁系统等30余个系统和专业,覆盖了含线网中心、线路中心、车站、区间在内的所有设备的监控和功能的验证,为保证各系统设备性能达到开通运营条件。

此外,10月30日,5号线一二期工程青羊宫站完成移交运营接管,该线全线站点移交运营接管目标完成。据悉,5号线一二期工程共计41座车站及3座场段,分5批次移交运营。本次完成移交运营的站点为最后一批次站点,包括抚琴站、中医大省医院站、青羊宫站、省骨科医院站、锦城大道站及元华车辆段。

更多今年内将开通的轨道新线进展:

·地铁10号线二期110kV蔡湾主所完成双回送电、全线标段通过单位工程实体质量验收

110kV蔡湾主所是10号线二期专用终端变电所,位于成都市新津县花桥镇蔡湾村,成都至新津的大件路北侧,电压等级110/35kV,占地面积3690平方米,主要满足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的用电需求。10月30日,10号线二期110kV蔡湾主变电所第二回路(110kV邓蔡地线),如期完成10月带电节点目标。投运后将为10号线二期的用电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供电支持,大幅缓解新津地区地铁用电压力,有效提升供电可靠性。

10月31日,10号线二期站后工程机电安装与装修工程3标、多联机2标、主所标顺利通过单位工程实体质量验收,截至目前,10号线二期全线标段已全部顺利通过单位工程实体质量验收。后续还将继续强力推进10号线二期站后工程消防验收、公共卫生验收、特种设备验收等政府专项验收工作。

·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通信系统接入首开段

10月30日,有轨电车蓉2号线非首开段通信系统接入首开段。接入后,通信系统13个子系统运行正常无误,骨干网系统运行稳定。这标志着蓉2号线全线系统贯通运行,也为蓉2号线进入全线贯通跑图空载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信系统包括多个子系统,其中骨干网承载了全线所有系统数据传输任务,通信系统的成功接入,保证了全线数据业务正常传输,为信号设备联锁提供保障。

(成都轨道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