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凤凰山音乐公园无斑马线过马路?记者调查

2019-11-05 09:4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items/201911/19110509443302700010E90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凤凰山音乐公园投入使用已经一段时间,但在大丰方向经北新大道到凤凰山音乐公园公交站下车,每次都要横穿马路。”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凤凰山音乐公园没有斑马线过马路的问题。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网友反映:

每次都要横穿马路,才能到对面公园

成都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凤凰山脚,是目前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顶级的露天音乐演艺场地和城市音乐主题公园,也是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重要载体。

近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目前凤凰山音乐公园投入使用已经一段时间,“但在大丰方向经北新大道到凤凰山音乐公园公交站下车,每次都要横穿马路,才能到对面公园。”

网友表示,几次这样的经历,特别危险,而且周末或者天气晴朗时,很多老年人带着小娃娃这样危险地横穿马路,自己冒险也影响交通安全。

为此,网友希望在此路段增加人行道和红绿灯或人行天桥。

记者调查:

步行过街约需20分钟,记者目睹几拨市民横穿马路

11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赶到网友所反映的凤凰山露天音乐公园公交站。

这里有K15线、15路、46路等8条公交路线停靠,距露天音乐公园大门直线距离约1公里。从此处下公交后步行前往公园大门,需沿北星大道一段前行至凤凰立交桥下,穿行过街后再以达公园大门,步行距离近2公里,耗时需17分钟左右。

能否选择公交车下一站下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趟公交车下一站为火车北站西、一环路北三段站、王贾村站、八里桥路北站等,均距该公园距离遥远。

或因过街距离太远,记者采访时,几次见到有市民从附近路段直接穿行汽车马路过街,看起来非常危险。

目前,“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进行了转交。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