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温江一小区物业“无合同上岗” 官方回复:工作组已进驻小区

2019-11-08 09:2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随着新型住宅小区的快速发展,物业与小区居民的关系日益重要。近日,有来自美国、居住在成都温江区的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反映自己居住的森宇音乐花园•美茵河谷小区物业“没有合同”等多个问题(原帖链接:https://ly.scol.com.cn/thread?tid=2786149)。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回复。

网友投诉:

物业服务公司“无合同上岗”

近日,美国籍网友、现在成都市温江区居住的网友David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投诉。

“As owners of these apartments, we have the right to choose the company 

that manages this property.A vote was taken some time ago, 

and the majority of the property owners voted to remove the

 current company and hire a different one……”网友David用英文投诉表示,作为小区公寓的业主,我们有权选择管理该物业的公司。前段时间进行了一次投票,多数业主投票决定撤换目前的公司,并聘用另一家公司。

该网友在留言中称:“大多数业主对我们物业的实际状况不满意。其次,对管理公司根本不信任。”他表示,小区居民们的财产没有得到妥善维护,“除了修剪树木和灌木丛之外,更重要的电气和机械系统的许多部分却没有得到妥善维护……我们的电力系统已被电力公司告知存在安全隐患。其他一些物品由于老化而无法在任何设施中使用,管理公司却选择让它们破烂不堪、年久失修。”

记者采访:

多位网友投诉要求更换现有物业

四川在线记者致电该网友了解到,他们希望更换物业。目前,该小区部分居民正在当地街道办的协调下,进行相关的工作。

除该网友外,“问政四川”平台近日还收到多条有关该小区物业的投诉,网友们均集中反映,温江区森宇音乐花园•美茵河谷小区前期物业成都森宇物业公司和小区的物业合同于2009年9月到期,到2018年8月,小区第二届业委会按照业主大会高票通过“授权业委会公开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决议,经过公开招标选定了中标企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并在住建局备案,但前期森宇物业拒不退场交接。因此留言投诉要求更换物业。

温江区住建局:

就业主反映焦点问题集中开展了“三查”

11月5日,成都市温江区住建局对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森宇音乐花园•美茵河谷小区物业选聘涉法涉诉事件出现后,当地相关部门正合力研究破解之策,推进矛盾纠纷化解。该局已落实3名干部进驻公平街办,指导协助辖区物业管理工作。目前该局已分别约谈森宇物业公司、洁华物业公司,公平街办已派工作组进驻小区,将开展摸底调研,梳理问题。

针对小区矛盾焦点,回复表示,一方面,该局就业主反映焦点问题集中开展了“三查”,一是审查业委会选聘物业活动的合法合规性,二是核查开发企业成都森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小区的房产情况,三是核查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情况。另一方面,督促企业自查。鉴于开发企业成都森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被四川西部华熙置业有限公司收购,该局与西部华熙公司进行了沟通。西部华熙公司表示,一是将请专家对森宇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进行评估;二是组织清理公司在森宇小区的资产和财务,及时交存企业需交纳的专项维修资金,核算与森宇物业公司的物管费;三是积极配合区政府的矛盾化解工作,不反对重新选聘物业,支持合法合规选聘的物业公司,并表示在年内解决好森宇物业矛盾纠纷。目前,森宇物业公司开展内部整顿,已更换了项目经理、部门主管等负责人。

回复还表示,该局已围绕居民们所反映的问题,采取措施整改小区安全隐患。

四川在线记者将对此持续关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