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新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9-11-13 16:3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日前,巴中市纪委监委对南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新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邵新成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任职期间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职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便利和职务影响,为恶势力团伙充当“保护伞”;在监督执法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同时,邵新成身为具有查禁职责的公安干警,给恶势力团伙头目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处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贿赂。

邵新成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巴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邵新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