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四川”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

2019-11-14 15: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上午9时,“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健康四川”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隆重举行。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秋教授介绍,在我国,10个成年人中,至少有一个糖尿病患者,成年人中,近一半人是糖尿病前期患者;而另一组数据更是触目惊心:在世界范围内,平均每3秒诞生一个新糖尿病人,每6秒钟就死掉一个糖尿病患者,平均20秒钟,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而需要截掉一条腿。“所以糖尿病防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且患病率逐年攀升,需要我们每个人引起重视。”

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张山倡议,大家一定要树立“自己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行动起来,关注人类健康、关爱人类生命,做美好家庭守护者,为推动健康四川行动贡献力量。群众代表王万泉倡议,严格执行防治糖尿病“五驾马车”,拒绝做“糖人”,争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的家庭。

“健康四川”糖尿病防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各医疗机构医护代表、社会群众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后,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委(局)直属医疗机构共25名糖尿病专家,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300余群众接受诊疗和健康科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