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能否拓宽成都磨底河饮马河河道打造浅滩?官方回复

2019-11-21 19: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磨底河终版.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成都市磨底河和饮马河在上世纪80年代前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希望能通过锦江公园规划进行改造,将河道拓宽打造浅滩等文化(原帖链接)。对此,成都市金牛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进行了回复。

网友建议:

拓宽磨底河饮马河河道打造浅滩

作为跨越成都二环、三环两条大道的成都磨底河,陪伴了一代又一代成都人的成长。关于该河名称还一直存在争议,一说为“摸底河”,一说为“磨底河”,但根据《都江堰河道水利记》以及《郫县志》,对该河的记载均为“磨底河”。

近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表示,成都市饮马河和磨底河在上世纪80年代前可以清澈透底,“希望这次能通过锦江公园规划好好改造,扩宽磨底河河道打造浅滩,饮马河扩宽可做一些马饮水的雕塑打造成都文化,把河道周边破旧建筑物拆迁打造大型绿化公园”。该网友认为,相信通过这样的打造,这两河锦江环抱更漂亮更大气。

记者调查:

能否拓宽河道?居民看法不一

11月21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都磨底河白果林段。阳光照射下,只见这里河水潺潺,微风下两岸绿柳飞扬,景色怡人。周边居民表示,近几年磨底河环境治理取得了成效,变化很大他们感到很高兴。

对于拓宽河道的建议,附近居民们看法不一。有的认为这一想法很好,如果这样改造了势必会增加人与水的互动,让城市更亲水;但也有居民认为,在城市拓宽河道工程过于复杂庞大,牵一发而动全身,显得有些不现实。

官方回复:

根据规划,不能任意拓宽河道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对此作出回复。

回复表示,摸(磨)底河二环以内段系市管,二环以外段系金牛区与青羊区界河,为两区共管。此外,根据城市河道规划,不能任意拓宽河道。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