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反映成都三环路公交站改名后有不便 官方回复

2019-11-26 11:3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items/201911/1911261139170450001154B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期,成都公交集团对成都三环路公交站的命名进行了优化。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几起反映被更改的站名出现不便的问题,对此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反映一:

部分站点“名不符实”

11月18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更名后的三环路公交将原东三环路四段内侧、外侧站均改名为东虹社区站,网友对此有些意见。

“事实上保和街办东虹路社区在五桂路(建材路口站后面),距离改名的站点有三公里远。”网友认为,要去社区办事的群众在三环路上下车后需要步行三公里前往,对此非常不便。

网友反映二:

部分站点内外侧不对应不便逻辑区分

11月22日,有网友反映表示,三环路公交站名简化本是方便乘客识别,避免误乘的措施,然而新简化的部分站名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再加上去掉了内外侧的区分,感觉比之前还难识别。”网友举例认为,比如:成渝立交南(外侧)正对面的内侧站点不是成渝立交南(内侧);成渝立交南(内侧)正对面的外侧站点却叫“万科魅力之城”;地铁成渝立交站(内侧)正对面的外侧站点又叫“万科路口”;且万科路三公里长,沿途那么多路口,为什么不加“三环”区分?如果是统一取消“三环”简化站名,“三环金马河路口”站为何又保留三环字样?

记者调查:

部分站点与实际距离确为较远

11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根据网友的反映进行了走访了解。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三环路内侧的公交东虹社区站。只见这里的公交站牌除“东虹社区站”的站名外,下方还显示为“(原东三环路四段内侧站)”。

而根据公交站牌上的《告示》,显示成都公交集团于今年11月20日起对该站台的三环路站点名称进行优化。

记者在该站台见到,驶停该站点的G38、122、136(内环)三路公交车所停靠站点均标明为“东虹社区”。查看周边地图,显示周边离保和小区、东和路综合市场、东虹路等距离并不遥远,但导航到东虹社区,地图显示其距离为近3公里。

针对网友们所反映的部分站点“名不符实”、“不符逻辑”等意见,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等车的市民。对此大家意见各异。有市民认为,因经常乘坐这一线公交站,对实际位置较为熟悉,因此并无不便;也有市民认为,部分站点更名方式不太符合习惯,还有进一步化名的空间。

官方回复:

正在收集意见,后续将进行合理化的调整

对此,成都公交集团目前已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官方回复。

回复表示,为更好给市民提供公交服务,2019年8月1日该司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专家、三环路沿线周边社区长期乘坐三环公交线路的市民代表,共同对三环路公交站的命名进行研讨。根据参会人员意见和建议,按照既符合命名规则又便于乘客记忆和区分的站点命名原则,对三环路站点名称进行优化。优化后的站点名也通过参会人员的再次审核,并在公交集团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公示。目前关于三环路站点名优化以后出现的部分问题及建议该司正在收集,后续也将根据收集的意见进行更加合理化的调整。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