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青杠染坊文旅文创项目启动

2019-11-30 20: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11月30日,青杠叶家染坊文旅文创项目启动仪式在金牛区西华街道青杠社区举行,成都又增加了一处网红打卡地。5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届人士,见证了该项目的启动暨北京正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的成立。

青杠染坊项目位于成都市金牛区青杠社区,比邻欢乐谷和成都电影电视学院。青杠社区是成都片区有名的染房聚集地,最大的染房是叶家染房,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叶家染房已成为历史,但染织传统文化却得到了部分保留,至今还保留有植物染织技艺及多位染织工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金牛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正航文化四川分公司倾力打造了“青杠染坊”文创文旅项目。

据悉,青杠叶家染坊文旅文创项目将分三期打造。首期,将闲置多年的空地场平绿化,植入染房文化元素,配合现有改造升级的影视拍摄基地、鼎庐火锅、鼎庐书画院,初步形成休闲娱乐、餐饮、影视、摄影创作基地。第二期将重点挖掘和整理青杠叶家染房染织文化,活化染坊文化元素,打造中华染织文化宣传教育和展览体验基地。第三期将青杠染坊打造成为省内染织产、学、研文旅文创综合体。

项目负责人余华芬介绍,青杠叶家染坊还拥有鼎庐生态火锅城、鼎庐诗书画院和鼎庐民宿以及正在筹建的房车体验中心也将动工,未来将成为欢乐谷之后的又一景点。

参考资料:

青杠社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区西北部,西华大道东西横贯其中,北临府河,南接三环路,东靠华侨城欢乐谷,西与瓦子、兴盛社区毗邻,幅员面积1.65平方公里。距成都市中心9公里,属成都市一圈城范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