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举办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30 20:5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11月29日,郫都区人民政府在百伦广场隆重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区防治人类重大疾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局、郫筒街道办事处承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贤鹏,区人大副主任辛建平,区政府副区长吴红艳,区政协副主席高选彬,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阚华勋等领导出席活动,24个区级相关部门、14个街道办主要负责人、20家区属及驻区医疗机构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为活动致辞并发表防艾倡议。他首先向全区从事卫生和健康工作的全体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我区防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艾滋病疫情严峻,全区要落实好省市区艾滋病防治攻坚任务,加强宣传教育、源头管控、综治干预、监测检测、治疗和随访管理,母婴阻断及病人的关怀救助工作,确保我区艾滋病疫情在2-3年内得到有效控制。最后他倡议社区动员起来,共筑全民艾滋病防治的新长城!

随后,6位区领导为全区十佳“优秀防艾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对防艾工作做出的贡献。

西华大学青年学生表演了诗歌朗诵《预防艾滋,关爱他人》,郫筒街道办老体协表演防艾快板《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团结街道办“豆瓣姑娘”独唱《飘动的红丝带》,成都市铁路卫生学校学生合唱防艾歌曲《青春无悔》等节目,生动形象的向群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的核心知识,倡导群众要提高防艾意识,准确识别高危行为,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消除偏见和歧视,共建温暖和谐氛围。

表演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等7家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自愿咨询检测和义诊活动,共计发放各类防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5000余份,安全套3600余只,义诊500余人,接受艾滋病相关咨询207人次,促进98名群众现场接受了HIV抗体检测,营造了浓郁的防艾氛围。

刘区长一行领导看望慰问了宣传义诊的医务人员,鼓励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郫都区防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