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郫都”建设 郫都区开展第六届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

2019-11-30 23:1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为提升大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2019年11月30日下午,以“健康郫都——我为郫都增光添彩”为主题的成都市郫都区第六届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区文化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郫都区防治人类重大疾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成都市郫都区卫生健康局承办,成都市郫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成都市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公室指导。

郫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阚华勋致辞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历时20天,我区根据16所高校在组织校内宣传、宣传节目征集、初复赛笔试成绩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拔出评分最高的西华大学、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成都铁路卫生学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四川工商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八所学校的24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答题现场

成都市郫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阚华勋,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成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彭中,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副院长田明等15位省市区领导和专家莅临决赛活动现场。郫都区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6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表演防艾情景剧《等你回家》

决赛活动在《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序幕。郫都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阚华勋致辞,她表示我区连续举办六届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竞赛活动覆盖面广,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并预祝大赛取得成功。紧接着进入激烈的决赛答题环节,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获得竞赛团体一等奖。最后,大学生表演了精彩的防艾情景剧《等你回家》、合唱《青春无悔》等五个节目。活动在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的点评中落下帷幕,他指出此次竞赛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健康知识由学校普及到社区;二是竞赛知识和节目内容广泛丰富;三是增加了成都市艾青春防艾演讲。

表演合唱《青春无悔》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一等奖

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灵麟点评

此次健康知识竞赛紧紧围绕“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郫都我行动”和“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三大主题开展,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趣味答题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大学生逐渐从“要我健康”转变为“我要健康”。比赛吸引了全区近20万大学生积极参与,掀起了开展“健康中国行动”郫都区2019-2020年十大重点任务的新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