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网红美食街"建设支巷食客深夜频繁扰民?记者调查

2019-12-04 10:0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近年来,“网红打卡地”在多个城市出现。由于其自带的超高人气,对周边居民来说,噪音扰民等又成为他们的一大痛点。

近日,有网友便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成华区“网红美食街”建设支巷每到夜晚就聚集大量食客,大声喧哗至深夜噪音扰民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此进行回复。

/items/201912/191204101345869000117C4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网友反映:

食客深夜喧哗,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睡眠

网友马先生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称,每到夜晚,成华区建设支巷楼下就聚集食客,连续几小时大声喧哗,发出各种吵闹声,带上耳塞听得清晰。

“(他们)丝毫不在意附近居民的感受,深夜喧哗的声音和改装摩托的声音,以及油烟,已对周围居民的睡眠产生了严重影响。”马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治理。

记者调查:

夜幕降临人来车往,夜市摊“大排长龙”

11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利用周末的傍晚来到成华区建设支巷进行了现场调查。

建设支巷位于成华区建设路商圈内繁华区域,与著名的建设巷形成一丁字路口,为东郊有名的美食一条街。整条街长约200米,聚集了串串、鸡公煲、煮鸡爪、烤鱿鱼、烤猪蹄等数十家餐饮店,其中不乏曾登上《天天向上》等节目的网红名店。

由于久负盛名的人气以及临近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建设支巷夜市街吸引着周边乃至全国各地的食客前来造访。

夜幕降临,记者在建设支巷与建设巷十字路口看到,往来人员络绎不绝,夜市摊外人流密集,部分夜市摊外食客排起几十人的长队,甚至到了马路中央。

12月1日晚,记者再次来到建设巷走访发现,这里依然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周边居民:

主要存在噪音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

这样的饮食盛宴将持续到晚上几点?附近居民是否有噪音困扰?连日来,记者在建设支巷进行了随机采访。

国光十巷小区是离“美食街”最近的小区。有居民认为,这里夜市摊繁多,叫卖声与食客的吵闹此起彼伏,污浊的油烟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还有居民称,夜市摊开到很晚,一般要营业到凌晨两三点,时常有喝醉酒的食客在外面大声嚷嚷。此外,产生的垃圾也影响了街道的卫生环境。

“噪音与油烟问题存在已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且这些问题治理起来比较复杂,许多接受不了的人已经搬走。”有居民表示。

一位约50岁的大妈表示,这里的餐饮有的开至凌晨两三点,的确很吵。“想睡个好觉都睡不成,下头闹麻了的。”

还有居民表示,这里主要存在噪音扰民和油烟污染的问题,已持续五六年。“现在居住在住宅楼内的大部分为老人,身体都不太好,噪音扰民与油烟污染使得她们生活更为困难。”

居民们表示,她们也曾向社区以及有关部门进行反应,但是收效甚微。对此,居民们希望,这一问题能早日得到有效解决。

官方回复:

已组织人员现场进行整治和清理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调查,建设支巷万人公寓楼下商家夜间经营,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中队已组织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治和清理,并现场约谈商家,要求控制营业时间及对消费者入夜后大声喧哗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