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天府新区五环路麓山大道段道路破损?官方回复

2019-12-10 16:0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items/201912/19121016245475300011964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交通道路建设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百姓便利出行的基本保障。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天府新区五环路麓山大道段建成至今,路面已经破损不堪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目前已进行回复。

网友反映:

路面破损不堪,各型车辆混杂同行

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是该路段沿线的居民,这条路从十几年前完善通车至今,路面已经破破烂烂,过去这条路曾有修修补补,但从来未解决根本问题。

网友称,该道路车流量特大,各型车辆混杂同行,追尾擦挂成为常态,且大车产生的噪声令他们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该问题进行整治,并完善交通,以解决沿线居民出门难的问题。

记者调查:

麓山大道地处交通要道,各型车辆众多

12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天府新区五环路麓山大道段进行了现场调查。当天,记者从麓山大道三段站乘坐571快公交车沿着该路段至麓山大道和韵南站路口站发现,由于该道路为华阳到龙泉的主要干道,加之该路段与G4215(蓉遵高速公路)、G108国道(北京-昆明公路)在此交汇,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该路段具备了交通优势。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双向十车道上大货车、泥罐车、大客车、公交车、小轿车、甚至是电瓶车和自行车等各类型车辆混杂同行,往来车辆车速快,相当危险。

该路段多处裂缝、补丁及噪音、扬尘并存

因为该道路修建年限已久,车流量大,道路的确已有些“伤痕”。记者在现场步行看到该路段路面多处破损,在不到一公里的路段便发现十余处道路裂缝和补丁。

这些裂缝小则几厘米,大则十几厘米,车辆行驶在该路段上,颠簸感较为明显。这些道路裂缝和补丁在影响城市美观的同时,也给过路的车辆带来了行驶隐患。

此外,疾驶的车流带来巨大的噪音和环境污染,记者在现场耳边一直听见刺耳的车辆行驶声及喇叭声,将手机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屏幕上便布上一层灰尘。记者还发现,此处距离轨道交通较远,民众出行对这条道路依赖较大。

官方回复:

拟2020年大中修改造

对此,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回复表示,经核实,该道路年限久、车流量大,由于五环及新区建设原因,小修保养已不能满足车辆对道路需求。现该道路拟入2020年大中修改造,正在完善相关手续。为保证道路通行,规划建设国土局已经安排了施工单位对道路坑氹修补。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