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微电影《望望》获全国大奖

2019-12-15 19:0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张鸣 喻梦津 记者 钟帆)12月14日,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举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攀枝花供电公司拍摄的微电影《望望》荣获该活动15分钟类一等奖。

本次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国电影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等单位主办,属国内最权威、最高级别的微电影奖项之一,历时9个月,共面向全国征集了2163部微电影作品。

微电影《望望》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温泉彝族乡大窝凼村,这是一段第一书记艰难的扶贫之路,以驻村第一书记“廖书记”和村中黄狗“望望”的关系变化,展现扶贫工作成效。

故事中,大窝凼村自然环境恶劣,村民脱贫意识薄弱,走马上任的第一天,廖书记便被村里长老的大黄狗望望狠狠地咬了一口。望望带给这个扶贫第一书记的也许只是狼狈,但这个山村挥之不去的贫困却让他倍感无力,村长的一番话更是让他心情沉重。为了开展扶贫工作,廖书记挨家挨户走访,这一走,一次就是四五个小时,这一走,整整就是两年。在走访过程中,廖书记发现望望的小主人伊莎,因为订了娃娃亲不得不辍学在家,伊莎的婚事成了廖书记亟待解决的事情。两年间,当初咬人的大黄狗望望渐渐地接纳了廖书记,廖书记与望望之间的关系变化,也是第一书记与这个村庄之间的缩影。

微电影《望望》以真实的故事,真实的环境,真实的角色,引起大众对中国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关注,也充分展现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作为责任央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图片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