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大慈寺路北侧路面雨天湿滑常有人摔倒?记者调查

2020-01-07 18:0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items/202001/20010718422878600012220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下雨天气出门除了担心会打湿衣物,还要担心道路湿滑而引发的滑倒问题。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大慈寺路北侧人行道自多年前改造之后,每到雨天路面湿滑时,路过的行人和骑车市民时常在此路段摔倒的问题。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网友反映:

每到下雨天气,大慈寺路北侧人行道常有路人滑倒

网友留言表示,自已是大慈寺路28号院内的居民。自多年前大慈寺路北侧(即28号院小区一侧)人行道路改造之后,每到雨天路面湿滑时,特别是雨季多雨天,路过的行人和骑车市民时常在此路段摔倒。白色地砖部分稍微好点,一旦踏上黑色部分就非常湿滑,大院内的居民有很多中老年人因此而摔伤,路过的骑车市民也是。

因此,希望政府部门能为市民安全考虑进行部分地面改造。

现场调查:

该路段往来行人众多,附近居民出行均需经过该路段

1月7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大慈寺路北侧进行了现场调查。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段路面主要铺设了黑白相间的条纹状地砖。短短几百米道路有几个居民小区,再加上地处繁华市区,该路段行人来往众多,周边居民每天进出均会经过该段路。

记者体验:

黑色路面较滑,白色路面相对平稳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即使是在干燥天气,走在黑色路面也能感受到路面较滑,而白色路面因此略带凹凸质感,摩擦力较大,相对平稳。

附近居民:

雨天会在白色路段上行走,希望能进行部分地面改造

附近居民表示,每到下雨天气,黑色地砖相当湿滑,常有路人因此摔倒,自己所在的小区也有不少居民因此摔倒。所以他们在雨天出行都会尽可能的行走在白色路段上,以防滑倒摔伤。

此外,在该路段上不仅是行人因道路湿滑而摔倒,还发生骑车市民车辆打滑摔倒的情况,相当危险。

所以,附近居民希望能由政府出面,为市民出行安全考虑进行部分地面改造。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