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800余家企业设“爱心驿站” 环卫工街头休息接开水的地方更多了

2020-01-10 16: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成都环卫工疲惫困倦的歇脚地和解燃眉之急的“方便”地更多了。1月10日下午,成都800余家企业(附企业名单)自发形成“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联盟,承诺为环卫工免费提供开水、休息场所和厕所。

环卫工“爱心驿站”匾额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据悉,“爱心驿站”遍布成都所有区县,含银行、超市、诊所、药房、酒店和餐厅等多种业态。

当天下午举办的“成都市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全城总动员”活动上,成都市环境卫生协会向部分网点授予了“成都市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牌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制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规定职能职责,对授予“爱心驿站”的企业进行动态监督管理,也欢迎成都市民进行社会监督,同时号召更多社会企业积极加入。

活动上,响应关爱环卫工号召的曹操专车3000余名司机承诺“拒绝车窗抛物,文明驾驶,关爱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并向全市机动车司机发出倡议:行车慢一点,路遇洒扫作业的环卫工人和环卫车辆,减慢速度,降低危险;车窗净一点,不忘车窗外乱扔烟头、果皮、纸团、垃圾袋;出行暖一点,遇到需要救助的环卫工人或环卫车辆,积极伸出援手、积极参与救助、积极送医救治!关爱环卫工人生命安全,让我们文明驾驶!

对于环卫工来说,工作中存在的最大安全隐患便是穿过车流去拾捡和打扫马路中央的各类垃圾。数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12月,成都全市共发生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96件,导致环卫工人死亡56人,伤44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