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传媒正式发布“智媒云”3.0版本 提供基于智媒体的全系统解决方案

2020-01-11 19:13:3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杨琴

 

/items/202001/20011119190404800012701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 1月11日,“智媒云”3.0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封面传媒宣布“智媒云”完成新一轮迭代,将进一步通过数据驱动、算法重构,为媒体在视频传播、社群营销等领域强力赋能。本次“智媒云”迭代,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西部封面”向“中国封面”迈进。

从2016年开始,封面云每两年一次的迭代,到2020年,封面云再次升级,成为面向智媒生态的“智媒云”。对比封面云1.0与2.0版本,“智媒云”3.0是一朵科技+传媒云,它为智媒体而生,以数据和业务双中台为引擎,是基于智媒体的全系统解决方案,由智能技术、智慧内容、智库运营三大矩阵构成,目前,其用户已经扩大到融媒体建设、各地都市报、党报和电视系统。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智媒云”都将是封面传媒进一步推进智媒体变革的核心动力系统。从长远的技术规划看,2016年5月4日,封面新闻APP上线时,将建设愿景确立为“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2016年10月,封面新闻率先提出打造“智能+智慧+智库”智媒体。从最初的APP上线开始,包含封巢智媒体和小封机器人的开发在内,所有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都是基于“智媒云”开展。

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署“新闻出版大数据用户行为跟踪与分析实验室”的合作单位授牌也备受瞩目。同时,封面传媒将与启迪区块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行业人才和标准制定上展开深度合作,并结合封面“智媒云”技术品牌,建立起新的区块链应用平台,提升民生服务层次。同时,封面“智媒云”生态联盟启动,这意味着,封面传媒将和众多的来自高校、媒体、企业的生态联盟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智媒云”,共育高素质新媒体人才,共享特色资源,打造一流智媒体。

本次发布会,封面传媒还邀请到来自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研究人工智能与媒体的专家,以及华为云、阿里云等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大咖,在现场就技术对媒体的影响,带来了一场脑力碰撞、思想盛宴。

相关新闻: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封面新闻为主流媒体融合树立范例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封面新闻智媒体建设走在全国媒体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