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邛崃海宁现代城私开美容院、电梯使用异常等问题重重?官方回复

2020-01-16 11:3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胡江楠)物业问题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与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连。近日,有邛崃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希望小区内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的物业问题能够得到领导的重视。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了回复。

网友咨询:

小区问题重重:多家私开美容院、电梯使用异常、电瓶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随处可见

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是邛崃海宁现代城2栋2单元业主,现在存在多栋未经业主同意私自在私人住宅经营多家美容院的情况,常有陌生人来敲家门、商家常占用电梯,给业主带来极大不便。

同时很多业主都有被关电梯、电梯突然掉层、按急救电话无人接的经历,给业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且其电梯的噪音严重影响业主休息。

另外小区电瓶车乱停乱放、将其骑到家中违规充电现象随处可见,极易引发事故。且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

网友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此给予重视、加以解决。

官方回复:

对无照从事美容服务的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针对该网友的反映,邛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调查,海宁现代城由成都欣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其的确存在住宅经营美容院现象,邛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督促物业及时调查统计并向相关部门上报处理。

同时,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小区无照从事美容服务的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照相关规定将发现的线索移送至相关部门。

电梯运行正常,物业已申报检查

关于电梯使用异常的问题,其回复表示,经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电梯运行正常、应急救援电话畅通。

其中电梯噪音问题,物业表示已申报检查,并将在检验报告出来后对电梯的零部件进行更换;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场责令物业和维保单位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及时维护保养。

对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电瓶车的行为将依法处理

关于小区电瓶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问题,为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邛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督促欣宜物业积极配合消防、公安等主管部门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违规行为,对劝阻和制止无效的,要求欣宜物业及时取证并上报公安消防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最后,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该地段的监管,一经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将立即查处。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