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 都江堰市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营造节日氛围

2020-01-18 15:3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付庆林 记者 邓童童)春节将近,为了给都江堰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1月16日,都江堰市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11个成员单位和新合并后的5个镇6个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上,都江堰市综合执法局对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及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环境卫生方面,确保全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强区域内清扫保洁工作,确保无卫生死角;加大农垃收运资金投入,合理布点,加快推动农垃收运市场化;加强公厕管理,实行24小时开放制度,保障“两纸一液”配备;及时清运清理生活垃圾,按时清洗、维修、更换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增加垃圾运输频次,全程实行压缩密闭运输,减少二次污染。

违法建设治理方面,减存量控增量,严禁节日期间城乡居民区新增乱搭乱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违法建设整治,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加强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无新增违法建设。

市容秩序方面,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全面梳理商铺情况,确保“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到位;以景区景点、旅游环线、商业圈、农贸市场、学校、高铁站等区域为治理重点,加强对机动车乱停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越门经营、乱张贴等行为的整治;加强机动车清洗站管控,严格审批程序,杜绝污水排放。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做好节日期间氛围营造工作,在旅游通道沿线、广场、街头绿地等节点区域实施增花添彩,悬挂灯笼,布置靓化景观,打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动社区、居民、小区物业,通过悬挂红灯笼、张贴新年祝辞、春联、在宣传栏张贴祝福语,适当摆放鲜花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

当天下午,都江堰市组织开展城区街面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对主要出入城通道、公园景区周边、快铁站、客运中心站周边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1月17日上午,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与玉堂镇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对“中信云栖谷”开发小区正在进行的4处违法建设实施了拆除工作,拆除钢管架大约2000米,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左右。

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