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市锦江区一酒店小区楼外安排烟管道直通楼顶?记者调查

2020-01-20 14: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1/20012015002072900012978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 胡江楠)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锦江区静明路一小区楼下酒店违规将厨房排烟管道安装到小区业主的窗户旁的问题。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网友反映:

小区底商酒店违规安装排烟管道

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是成都市锦江区静明路488号东城印象小区的居民。最近小区底下的双发大酒店竟然违规将厨房排烟管道安装到了小区业主家的窗户旁,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

为此,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协调,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调查:

“砖柱”裹烟囱直通楼顶,正在现场施工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锦江区静明路东城印象小区进行了现场调查。

在现场,两台大吊车正在小区外二单元外墙进行作业。只见一根烟囱从一楼延伸至顶楼,烟囱外围围上了一层黄色砖块作为包裹。长方形的“砖柱”直通该楼栋楼顶,且颜色与小区外墙相似,不细看难以看出为新加装的物体。

记者注意到,由于油烟管道狭长,固定工作还未完成,现场其中一台黄色吊车正支撑着尚未稳定的油烟管道,另一台吊车正吊起两名工人装修作业。

酒店方:

安装手续是否完备?记者多次询问店方未正面回应

现场采访时,四川在线记者在双发大酒店门前遇到一位从酒店出来、自称是酒店前台的女士,记者询问其安装油烟管道手续是否完备,该女子示意记者到现场观看油烟管道具体情况。对于记者数次询问安装油烟管道手续是否完备的问题,该女子一直不予理会并转移话题。

现场居民:

酒店安装油烟管道并未取得业主同意

在两辆吊车周围,围着数十位居民。

其中一位男性业主表示,两台吊机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已经在这里停了一天。原本是处于停工状态,但当大家去上班的时候,机器又开始进行作业。“小区里面有很多老人跟小孩,这样非常不安全。”该业主表示。

此外,有现场业主提出,小区对于业主装修房子时就要求不允许安装防护栏,然而目前却允许酒店安装油烟管道,他们很不理解。多位小区业主认为,酒店安装油烟管道应该报备各个方面的信息,还需经过小区业主的同意,“然而作为小区的业主,我们并未收到过通知。”有小区业主称,有一种“被戏耍、被欺骗”的感觉。

一位女性业主表示,去年酒店方曾承诺对这一油烟管道的安装做一个完整、科学、规范的规划,所以烟道第一次安装的时候是在小区里面。后来基于小区居民的集体诉求,酒店采纳了,并对油烟管道进行了拆除。

第二次安装是在小区外围的一个汽修店旁边,油烟是朝下排放的。“然而后来又出了问题,当时酒店承诺将进行一个专业的规范的规划。大家也就相信了。”该业主表示,但是这次却往上加装油烟管道,打算将油烟向“天”排放,对此他们很愤怒。

业主们表示,在酒店方出示相关手续、征得业主同意前,强烈要求酒店方停止安装。

大观社区:

酒店方未完成相关备案,社区现场监督酒店方进行拆除

该酒店相关安装是否手续完善?是否取得相关同意?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走访了该小区所属的锦江区大观社区。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安装现场找到了正在现场调查处理的大观社区王主任。王主任表示,接到小区居民的反映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前一天直到晚上11时都在协商该事情。“目前双方已经协商好了,让施工人员拆除油烟管道。”王主任指着施工现场表示,目前酒店方已开始拆除,并将尽快完成拆除。

对于该酒店是否有相关安装备案?王主任对此表示否认。

四川在线记者现场察看发现,截至中午12时许,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拆除。

官方回复:

已进行拆除,将加大对小区周边巡查

1月17日,锦江区政府对此在“问政四川”平台作出了官方回复。

回复表示,锦江区经责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处理,经查,1月15日下午静明路488号东城印象小区楼下的双发酒店在安装烟道。工作人员在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双方酒店方进行了协调、处理,要求酒店方对正在安装的烟道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

同时,要求该片区城管人员加大对东城印象小区周边的巡查,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处理。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