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自导自演 绵阳北川桂溪镇“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2020-01-22 12: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周李静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1月21号上午,绵阳北川县桂溪镇鼓声掌声不断,舞龙舞狮拉开序幕,百姓们将自导自演的十余个精彩节目,搬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农民工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春系列活动。

自古以来,我国春节就有“舞龙舞狮”的习俗,以求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此次迎春文艺活动以“辞旧迎新送温暖,携手筑梦促发展”为主题,独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独奏《会跳舞的洋娃娃》,舞蹈《大妈跳起来》《戒尺舞》等节目轮番上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对12个“最美家庭”,3名“优秀返乡创业者”,13名“优秀农民工”进行了通报表扬。

桂溪镇彭家村六组“优秀返乡创业者”肖玉

“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返乡创业优秀者’这么一个奖章,这是对我们返乡创业者的一个认可。”桂溪镇彭家村六组“优秀返乡创业者”肖玉说,“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带动更多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

桂溪镇金星村六组“优秀农民工”罗杨林

“得到‘优秀农民工’荣誉,我很感谢这份温暖。明年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在外打拼,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桂溪镇金星村六组“优秀农民工”罗杨林表示。

此外,为在全镇党员群众中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营造好乡风,为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桂溪镇还开展了农民工座谈会、“送春联、送台历、送年画”活动、政策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凝聚人心,汇聚新动能。(图片摄影:赵丹阳 李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