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回家路上,你没见过的成都地铁“守护者”

2020-01-22 17: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像 何嘉琦 实习生 胡江楠 万宜森)1月22日,距离2020年农历春节还有2天,白日至深夜,成都地铁站台上列车里,人们拧着年货、推着行李箱、携着期盼和欣喜,翘首期盼、步履匆匆。

/items/202001/20012217380862600012A2F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春运期间,成都地铁线网采取增加上线列车数、压缩行车间隔、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乘客出行需求,而这些措施背后,逾万名成都地铁人坚守在岗位“穿针引线”。

其中,地铁维保肩负着每日百万人次的出行安全。

好莱坞大片中,总有一个精通网络的黑客在背后辅助主角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务,生产调度员杨杰便是成都地铁维保的“黑客”之一,他和同事们坚守着地铁维保的“最强大脑”。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核心部分之一便是信号系统,列车准时抵达、精准停靠都离不开这个系统,而它的“幕后”守护者便是信号检修工,由于多夜间作业,鲜为乘客知晓。他们被赐名“隧道夜行侠”,王健便是其中之一。

和杨杰、王健一样的地铁“守护者”还有很多……

这个春节你回家吗?你会踏上成都地铁吗?记住,回家不是一个人事。上万成都地铁人的节日坚守,会提前将家的温暖传递给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