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18: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1月22日18时30分,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都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及时传达到各区(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全面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成都交通运输行业切实采取措施,加强了疫情联防联控。

一是重点加强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迅速购买配置通风、消毒、测量体温等设施设备,要求火车站、机场对武汉方向来蓉列车、航班设置专用通道,对每位武汉来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督促协调高速公路公司设点对湖北特别是武汉籍停留车辆,测量车辆乘坐人员体温;暂停成都与湖北往来旅游包车线路。

二是做好扩散性防控,要求地铁、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企业,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工具清洁卫生和消毒,未经消毒处理的,一律不准投入运营;加强对驾驶员和一线交通运输人员卫生防控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三是督促指导交通建设项目工地,积极对接卫生健康部门,主动做好春运期间往返疫区农民工健康特别是体温状况监测。

四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要求企业备齐医用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五是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做好活禽查验和禁运工作。

六是督促指导道路客运企业做好旅客退票改签,加强应急运力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及时到位。

三、点位防控措施已逐步落实到位

1月22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罗佳明,成都市市长罗强及副市长刘玉泉、曹俊杰、敬静等先后带队前往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地,现场检查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客运站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1月21日晚,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督查室,派出3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前往双流国际机场、火车东站、火车北站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1月22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又派出6个工作组,对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目前,交通运输行业各联防联控点位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