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泰丰国际城因疫情被封楼”?造谣的人遭起!

2020-01-30 18:0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1月30日,自贡网警巡查执法发布通报,自贡公安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

2020年1月28日16时许,有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泰丰国际城因疫情被封楼”的不实信息视频,并被转发至网上,造成群众恐慌。

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在获取该不实信息视频后,果断出击、摸排核查,迅速锁定并抓获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男,28岁,自贡市自流井区人)。经询问,王某某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依法对涉嫌虚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人员王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网警提示:在网络活动中要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同时,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网警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 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