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高新区一幼儿园违规收取4万建园费?官方回复

2020-02-04 12:2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新建的幼儿园,能否以建园费等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费用?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反映成都市高新区一幼儿园收取每生4万元建园费的情况。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投诉:幼儿园违规收取4万元建园费

网友投诉表示,自己是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办永安社区居民。“本社区幼儿数量很多,长期以来幼儿园学位不能满足需求。”网友称,今年以来,其周边的天环路255号五洲花园新建了一所天府春晓幼儿园。近期,该幼儿园开始接受报名,“我们前去咨询,园方却告知,由于‘普惠性质政府补贴没下来’,每名幼儿要一次性收取4万元所谓‘学位费’。”网友称,必须交这4万元,娃娃才有资格入园,学费生活费另计。

对此,该网友留言询问“这4万元收费是否合理?”“如果4万元‘学位费’必须收取,为何不能按年或者按学期收取,而强制一次性预付3年的费用?”

官方回复:幼儿园不得收取赞助费、建校费等

近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调查处理,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的通知》成教函【2014】358号文件精神,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

回复表示,该局已责令天府春晓幼儿园不得收取家长规定项目以外其他费用。同时,建议网友拒绝响应园方不合理的收费行为。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