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流动人员无租房合同如何办理居住证?官方回复

2020-02-06 13: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流动人员办理居住证对其工作和生活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成都市流动人员如何办理居住证的问题,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咨询:

无租房合同咋办理居住证?

日前,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表示:自己是在成都锦江区工作的流动人员,已在成都工作两年,现居住在成都青羊区亲戚家中,无租房合同,请问如何办理居住证?

官方回复:

分情况提供五类材料

对此,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近日已作出回复。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中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办理成都市居住证,提供以下材料:

一、申领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二、本人近期相片(白底1寸1张);

三、近6个月连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的清单(原件);

四、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劳动合同、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复印件);

五、居住在自有房屋或亲友家中的,提供房主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