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建议复工后错峰错路线出行(附疫情期间搭地铁热门问答)

2020-02-06 22:2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近期,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越来越多人回到工作状态,成都地铁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逐渐增加。2月6日,成都地铁发布乘车建议,呼吁乘客尽量“错峰出行”。

据悉,工作日,成都地铁客流高峰时段为:早7点-10点,下午4点30分-7点;平峰时段为:早6点-7点,10点-下午4点30分,晚7点-8点30分。双休日高峰时段为:早8点-晚7点;平峰时段为:早6点-8点,晚7点-8点30分。成都地铁建议乘客尽量提前出门,错开客流较为集中的高峰时段,进站放慢脚步,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

“鱼骨型”公交地图及“地铁+公交+共享单车”多组合出行方式

成都地铁还建议错开热门地铁线路,尽量选择人少的位置或选择客流较小的线路,其中前往地铁1号线南向乘客可选择乘坐更为宽敞的地铁5号线,搭配多种交通方式,出行更加顺畅。在神仙树站换乘5号线,地铁沿线周边除了有多条公交线路接驳外,还有多个共享单车投放点,全力保障乘客在前往高新区、大源以及天府三街等地的需求。并且,因采用最短路径“里程计价”方式,不会因换乘站的改变而影响行程票价。

此外,返程复工期间,不少乘客咨询:

1.地铁是否正常运行?

答:目前,成都地铁各线路均正常运行,只要在运营时间范围内,皆可乘坐地铁。

2.没戴口罩能否乘坐地铁?

答:近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其中第七条明确规定: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含网约车)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乘客出门千万要戴上口罩哦,不存侥幸心理,加强防控,注意安全。

3.酒精能否携带进站?

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许多乘客选择使用医用酒精作为消毒物品。但根据相关规定,禁止乘客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等物品进站乘车。因酒精属于易燃物品,故而不能携带进站乘车。疫情当前,乘车安全切不可忽视。如果需要随身消毒,可以购买不含易燃、易爆成分的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