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战“疫”短视频:等春来

2020-02-12 15:5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2/20021216221212800013592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20年的春节很不平凡,一场肆虐的病毒疫情,突然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武汉、宅、防护、口罩……变成了热门词汇。

疫情下的四川,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地铁成了“专列”、二环高架畅通无阻、春熙路太古里空荡寂静、机场火车站,工作人员比旅客还多、开学季的校园没有一个学生、出门需要“出入卡”、进超市要测体温、商厦随时都在消毒……

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没有因隔离而旁观。那些向光逆行驰援武汉的人们,在用生命点燃生命,那些默默宅在家里的“我们”,在用留守致敬坚守。

我想,你和我一样。在想念火锅、想念小酒馆、想念人群、想念街景、想念在前线奋斗的同事、想念老板催稿的电话铃……

别怕,再等一等,等黎明驱散阴霾,等爱和希望将病毒掩埋。等到春天,等我们摘下口罩,我要在最繁华的路口拥抱你!

谨以此片致敬每一位为了战胜疫情付出的你。

 

策划
喻茂、赵丹

音视频素材来源
吴聃  韦维  刘少宇  宗刚  王勇  龚礼明  王家斌
梅锦鹏  阳彬  向振东  蒋文君  曾智  王云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朱伟
新片场创作人 A+
中央电视台  四川电视台

剪辑:赵丹
编辑:赵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