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7例

2020-02-17 12: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从甘孜州卫健委获悉,2月16日,甘孜州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1:扎某,41岁,男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2月13日采样送检,2月16日确诊并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2:应某,51岁,男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2月12日采样送检,2月16日确诊并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3:西某某某,56岁,男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2月13日采样送检,2月16日确诊并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4:志某某,76岁,女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2月12日采样送检,2月16日确诊并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5:却某,54岁,女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2月13日采样送检,2月16日确诊并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6: 拥某(前期属无症状感染者),20岁,女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通过排查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患者已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7:翁某某某(前期属无症状感染者),53岁,男性,道孚县人。无其他地区旅居史。通过排查属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患者已转入州内定点医院治疗。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触人员均在隔离医学观察。

2月16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经省、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确认专家组评估确认此7例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以上7例确诊病例中5例为甘孜州排查筛查发现,2例为道孚前期上报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截止2月16日24时,甘孜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7例(道孚52例、康定2例、色达2例、稻城1例),其中治愈出院3人,在治重症5例,危重症1 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其中,男性31例,女性26例,最大的77岁,最小的3岁。

累计确诊病例中:5人有武汉旅居史,1人从雅安返回,2人从成都返回,1人从西藏返回、48人为道孚县常住人口。尚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73人。

温馨提示:

近期仍然要坚持尽量不要外出,更要避免集聚。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开私家车要注意开窗通风。少去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在外要注意减少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请尽快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前2周的生活轨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