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求助:疫情时期用工难,都江堰约150万斤白萝卜滞销

2020-02-17 13:3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当前正是萝卜出售时节,正值抗击疫情时刻,导致萝卜无法销售……”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求助自己在成都都江堰市规模种植的约150万斤大白萝卜难以采摘无法销售,呼吁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难题:气温升高萝卜即将冒苔、空心

2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连线网友周先生了解到,其家住彭州市丽春镇,在与彭州地域相接的都江堰市天马镇土什村、二郎村租地种植了150余亩大白萝卜。去年冬季萝卜开始种植,到目前,萝卜已经完全成熟。而随着气温的升高,若迟不采摘萝卜将抽苔、空心而难以进行销售。

“必须这段时间卖,可能再过半个月就要冒苔了。”周先生表示,自己常年专业种植萝卜,往年都有正常的采摘和销售渠道,而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他和负责采摘、清洗的熟悉工人都是彭州人,因疫情防控而无法进入都江堰市。

求助:解决用工问题及销路问题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用工难,当地找不到人来专业采摘、清洗萝卜,当地人做不来;我们往年都是找我们彭州的熟练工人来做,但今年又进不了村子。”为此,周先生求助相关部门希望能尽快予以解决。

目前,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转交相关部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