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茂县公安在347国道县界上建起临时联合指挥部 筑牢“安全门”

2020-02-19 13:0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347国道线上的墩上卡点,位于绵阳市的西大门,是进藏门户,省际二级公安执勤卡点。疫情袭来后,墩上卡点成为一处重要的疫情防控值守点。北川公安和茂县公安成立了跨境临时联合指挥部,整合资源、科学布防,筑牢这道“安全门”。

据悉,这支公安跨境临时联合指挥部由北川坝底派出所与相邻的茂县土门派出所,共计10名党员组成。他们在“战地”面对党旗郑重承诺:“我自愿加入抗战疫情一线,不畏艰辛不惧险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两地派出所紧紧相邻,守望相助。墩上执勤卡点和土门执勤卡点开展跨地州警务联合机制,同用一个警务通话频道,随时快速密切沟通联系,互通情况,联合联动处置警情和联合服务,统一使用体温检测单并电子传递,避免重复检测和出现漏档问题。成立以来,检查车辆6000余辆,体温检测10000余人,发放疫情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联合处置警情7起,联合服务群众50余人次,联合将一起体温异常人员送往医疗隔离点。

坝底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确保进出卡点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安全放心才能通过。所长曹恒已连续一个多月没回家,当妻子电话告知儿子需要做扁桃体摘除手术时,他安抚道:“家里的一切要靠你了。”派出所副所长兼墩上交警中队长冯志斌坚守执守卡点,5岁儿子托付给在盐亭县的父母照顾,想孩子时只能与他视频聊天,儿子常问:“爸爸,你好久接我回家?”他却没办法回答。民警蒋健在深山中值守,妻子在江油市中医院坚守,警医家庭的他们也是从战疫开始,就将6岁的儿子送回了江油母亲家里。 (北川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