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战“疫”——不认怂的外卖小哥

2020-02-19 21: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韦 维)曾经有人说,“不管刮风下雨,不管贫穷还是富裕,有个人约好了就一定会来见你,那就是外卖小哥。”

/items/202002/200219211424616000139AC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疫情之下,市民们暂避在家中,除了朝夕相对的家人,最熟悉的人大概就是外卖小哥了。由于不能随意出门购物,为避免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通过各种app采购生活必需品,等待外卖小哥送到社区门口。每天从早到晚走街串巷,外卖小哥也许是疫情下最“不老实”的一群人,他们的行动轨迹串起了居民区、商务楼、餐饮店、商场,解决了很多“闷”在家中的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难题。

冷峻,21岁,宜宾人,在成都当外卖小哥1年,谈起疫情期间的工作,他说:“从大年三十开始算的话,到现在总共跑了361单。”

从春节到现在,冷峻每天早上7点多上班,在单位和同事统一消毒后就开始接单配送,每天大约能接二十几个单,目前配送的物品主要是一些生活必需品,午饭很简单,一桶泡面或者一份快餐,匆匆吃完就奔赴下一个地点去取货送货,每天总共骑行四五十公里,晚上有时要忙到11点,“现在特殊时期每天在外面这么跑起,要是说一点都不怕是假的,但是话说回来,目前我们干的这个工作太重要了,必须要做,只要严格按照流程定时消毒,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就能最大限度确保安全。”冷峻说现在每晚下班后,会在家门口把全身喷一遍消毒水,等几分钟后再进家门。

疫情期间,冷峻的接单数量比平时要少,但是他觉得每天都很充实,“英雄啊?不不不,我们不算英雄,那些医生和警察是英雄,只不过呢,平时我们是骑手,现在我们更像骑士。“冷峻说,骑上他心爱的小摩托,给大家带来方便,很棒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