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助农战疫②| “助农”首日收到近百条求助信息 商家已积极行动对接

2020-02-25 21: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急农民之所急,“抱团助农战疫”。2月25日,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淘宝网、红旗连锁、成都伊藤洋华堂、成都助农战疫联盟等线下线上销售平台启动“抱团助农战疫”活动首日,便收到近百条求助信息,涉省内成都、德阳、绵阳、遂宁、广元等多市州的数十种农产品。

  开通首日已收近百条求助信息

  战“疫”之下,不少地区农产品流通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为解决省内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在四川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多平台启动“抱团助农战疫”活动,面向广大四川农户、农村供销社、农村经纪人征集滞销的农产品信息,整合政府、媒体、电商和大型超商的力量,帮助农户进行产销对接,化解农产品流通中的采摘、物流、营销难题。

  2月25日活动启动首日,共收到近百条求助信息。截至2月25日17时,“抱团助农战疫”活动已收到发自泸州市纳溪区、资阳市安岳县、资阳市乐至县、成都市双流区、成都市新津县、内江市威远县、德阳市旌阳区、遂宁市蓬溪县、遂宁市安居区等多地网友的求助信息,产品涉及小白菜、柠檬、甜橙、鸡苗、鸡蛋、鱼、跑山鸡、蔬菜秧苗等数十个品种。

  商家密切关注 已有商家赴实地考察

  活动经川报观察等平台发布以后,成都伊藤洋华堂、红旗连锁等大型商超均已密切关注,如成都伊藤洋华堂、红旗连锁今日已与多位求助卖家进行联系并赴实地考察。同时,由三田供应链、美菜网、成都范儿、天虎科技、成都餐饮研究院、蓝光嘉宝物业等发起的成都助农战疫联盟,也已积极加入此次活动。

  求助点击:

  成都新津六七十万斤春见急求买主及中介

  来自成都市新津县的网友“仙山灵果农场的”留言:该农场现有六七十万斤春见,“如有买主、中介请联系我。”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联系求助者周先生得知,其农场春见早已成熟,本该于正月开初便进行销售,但因疫情影响今年销售受到影响急需求助。

  成都郫都区2500吨蒜苔即将出产急寻销路

  “800多户农户共种植蒜苔约8000亩、2500吨,需要从下周(3月初)开始每天陆续出货。以往我们并不愁销路,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很多餐饮未开市,销路受阻急需求助。”成都市郫都区德之源大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果向活动发出求助信息,他表示,蒜苔的出产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末,因为出产量大所以他们不得不未雨绸缪。

  “川中腹地” 20吨不知火滞销急需解决

  距成都约110公里的遂宁市大英县玉峰镇星宿村,也通过网络向“抱团助农战疫”活动发出来自川中腹地的求助信息。星宿村农业专合社理事长秦永强求助表示,当地两个专合社300多户农户种植的不知火现已成熟,共约20吨,因为疫情期间运输及消费疲软等问题,导致产品滞销急需解决。秦永强表示,现在运输农副产品村上可以出具证明,交通问题已经解决,希望能通过平台尽快扩大销路进行销售。

  雅安桑叶茶挂面滞销恐误保质期

  “因疫情影响,我公司生产桑叶茶、桑叶茶挂面等严重滞销。”2月25日,雅安市汉源海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通过平台发出求助信息。他表示,汉源海英茶业有限公司在当地从事桑叶茶、桑叶茶面、桑椹的生产销售,公司不仅帮助当地一些贫困户脱贫摘帽,还带动农户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路,公司产品还申请了四川扶贫商标产品。“我们走的是以销助产模式,上市两年多,往年量小主要走线下销售,去年扩大了生产规模,现在涉及桑叶茶挂面3吨、茶叶700公斤。”他表示,因为茶叶尤其挂面涉及保质期问题,如桑叶茶挂面保质期只有9个月,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他现在非常担心销路问题,因此求助“抱团助农战疫”活动以扩大销路。

  “抱团助农战疫”将继续强力推出。有意愿参与的卖家与商家均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怎样参与活动?

  方式一:扫描上面海报里的二维码或者下方川报观察求助通道的二维码

  即可进入川报观察疫情防控求助通道,点击进入抱团助农战疫专区,反映您的农产品滞销信息

  方式二:川报观察公众号(cbgc2014)进入

  方式三:川报观察APP进入

  下载并打开川报观察APP,点击“互动”进入疫情防控求助通道,即可发布销售信息。

  登录求助通道后,请您详细填写基本信息(地址,联系方式等)和农产品销售需求,我们将尽力为您解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