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调查】成都锦江区“皇经嘉苑”小区外墙损坏严重何时修复 官方回复

2020-04-21 09:3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4月15日,有家住成都市锦江区“皇经嘉苑”小区的业主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该小区外墙损坏严重,希望尽早进行修复,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及报道。目前,官方对此进行了书面回复。

4月17日,“锦江区政府”官方账号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了回变。回复表示,经责成锦华路街道调查处理,皇经嘉苑小区性质为经济适用房,共5栋16个单元,1576户(其中200户为廉租房),由成房物业物业服务。该小区于2010年10月首次交付使用,从2013年8月起陆续出现“外墙雨水渗漏”问题,尤其是2018年“7.11”大雨,致使小区200多家住户外墙渗水,目前小区外墙渗水,渗水导致大面积外墙脱落问题突出。

回复表示,自该小区从2013年出现外墙渗水问题来,街道办事处和经天路社区对小区问题向物业公司多次进行沟通,要求物业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定期巡查,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小区日常管理维护,社区也坚持每月进行隐患督察,督促物业公司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目前,为防范脱落物伤及行人,物业公司已对外墙脱落区域进行了铲除作业。在2020年4月13日,社区再次组织了皇经嘉苑外墙渗水问题协调会,并于4月15日社区与皇经嘉苑业主进行沟通,到小区再次实地查看渗水情况。16日,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对小区物业进行了约谈,下发安全隐患整改书,要求物业公司在隐患整改到位前,加大安全巡查频率,并在小区楼栋间、各单元出入口、小区大门上方搭建临时防护设施。并就小区安全隐患问题与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了工作对接。17日上午,市住保中心、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代表于社区再次进行隐患整治沟通见面会,住保中心表示赓即对问题进行跟进。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