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多人运动”的背后健康风险远超你想象

2020-04-30 16:1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杨丹 何嘉琦)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生命在于运动,然而不健康的运动方式不仅不能有益健康,反而可能引发巨大的健康风险。近日,“多人运动”一词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热议。这种行为一方面涉嫌违法犯罪,一方面也会增加各种性传播疾病的风险,比如艾滋病、梅毒、hpv感染等。

四川在线医本正经栏目记者采访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卿勇副主任医师,从医学角度为大家解读“多人运动”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

/items/202004/20043016194786700015722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卿医生表示,“多人运动”虽然形容的很隐晦,但不得不让大家警惕的是“多人运动”带来的性传播疾病风险。尤其是没有固定性生活伴侣的人,性传播疾病的危害都比你想象的要严重,任何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多人运动可能导致的健康风险,可以分三个方面来解读。”卿医生表示,第一种情况是参与的成员都是健康人,通过“多人运动”可能会导致局部的损伤,出现出血、疼痛,进一步导致局部的炎症和感染。第二种情况是参与者中间有部分人有传染病,比如说肝炎、梅毒、艾滋、尖锐湿疣等疾病,就可能通过这种方式传染给其他的健康人。第三种情况是参与者中大多数都患有传染病,那么他们通过“多人运动”可能会感染多种病毒亚型,造成疾病症状以及治疗难度的增加。

卿医生提醒,如果已经发生过“多人运动”等高危性行为,一定要做相应的传染病检测。并且需要在高危性行为后以及三个月后分别做检测,以排除疾病的潜伏期和窗口期。当出现外阴疼痛、出血、皮疹、溃烂或者尿频、尿急、尿痛等不适症状时就需要尽早就医,做相关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