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个人防护要做好!医生给出两点健康提醒

2020-04-30 16: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嘉琦 王玥)2020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人都有出行计划,景区也正在有序恢复开放。疫情仍未结束,出行需要注意什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四川在线医本正经栏目记者采访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副院长王炜。

/items/202004/20043016352055200015723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王炜医生表示,由于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建议大家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果确实有必要出行,需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假期出行,长时间的开车以及路上可能出现的堵车情况,王炜医生表示有两类患者需要特别注意:第一,泌尿系结石的患者。由于“五一”期间气温逐步回暖,汗液的蒸发增加,会导致尿液的浓缩,进而导致结石疼痛的发作,因此对于这部分患者需要多饮水。第二,患有前列腺增生的老年患者。如果在长时间的坐车旅行中憋尿,可能出现急性的尿潴留。

王炜医生提醒,无论是假期出游还是居家生活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多饮水少憋尿,如果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