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一Young!数读这届四川优秀青年有啥不一样?

2020-04-30 17: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爱林)2020年4月30日,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42人和20个集体获得此项殊荣。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以“他们不一Young”为主题,通过数据手绘可视化的形式,推出“四川优秀青年图鉴”,数读本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不一样。

数据分析显示,本届获奖青年中,“抗疫类”青年和集体是主要表彰对象。在“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受表彰名单中,有31人属“抗疫类”,占比超七成;有26人为奔赴武汉一线人员,占比61.9%。在“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表彰名单中,“抗疫”类集体占一半。

同时,逐渐步入而立之年的“90后”成为四川优秀青年的重要群体。数据显示,有6名“90”后获得“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占比14.3%。另有6个“35岁以下青年占比90%以上”的团队获表彰,占比30%,“90”优秀青年逐渐挑起时代大梁。

制作团队:

四川日报

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

黄爱林、吴浩、何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