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专家为你支招

2020-05-13 15: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5/20051315401459000015ACA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 何嘉琦)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利用中医手段增强抵抗力?在饮食、运动以及睡眠上如何进行自我调理?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四川在线《医本正经》栏目记者采访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马界,为大家答疑解惑。

马界主任表示,增强抵抗力可以从饮食、运动、睡眠以及情志四个方面进行调理。饮食上应该做到营养均衡,不暴饮暴食。运动上要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增加运动量。睡眠上要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情志上保持平和舒畅的情绪。

“增强抵抗力还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中医手段。”马界主任指出,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选用养生茶、膏方以及浴足、艾灸、穴位按摩等方法来增强抵抗力。

马界主任提醒,增强抵抗力应避免两点误区。第一是盲目跟风,第二是认为提高抵抗力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大家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科学持续地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