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助商金服”网贷平台不还钱? 官方:正按清退要求推进相关事宜

2020-05-15 17:2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获得了迅猛发展,大量互联网金融平台雨后春笋般出现,“繁荣”背后却也存在潜在性风险。近期,多位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一“助商金服”网贷平台借钱不还。目前,官方已对此作出回复。

网友反映:

投资资金逾期不还

近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自己是四川宇登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出借人,在该公司旗下的P2P网贷平台“助商金服”投资的资金逾期不还。网友称,该公司法人代表在2018年就已经延展兑换,但现在过去快两年了,只兑现了一点点,什么时候能兑现全部资金?

还有网友投诉认为,相关部门已于2019年12月取缔全部P2P,而“助商金服”至今未能执行退出方案,原对出借人表明予以3年兑付完成,每年兑付在20%以上,回款按照公司运营回款,但从2019年12月开始截止目前,仅回款3次,每次在待收的0.33%,半年仅回款1%,并且未能将公司运营情况进行公布。

网友们表示,希望能尽早收回自己的投资。

官方回复:

“助商金服”正按照清退要求推进相关事宜

对此,成都市青羊区防范金融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表示,四川省网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明确四川省内目前没有一家机构网贷业务完全合规,要求全部取缔。

回复表示,四川宇登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有P2P网贷平台“助商金服”)已纳入该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范围,该区工作组也多次组织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合规检查、约谈企业高管等工作,并要求其全面开展清退。“助商金服”正按照清退要求推进相关事宜。该区将持续保持对该公司的关注,加强督促。网友同时可以通过民事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认为该机构涉嫌欺诈和其他犯罪行为,可以向公安机关反映。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