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失眠、焦虑……复工后,你有哪些健康困扰?专家支招帮你解决

2020-05-15 22:0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 何嘉琦)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展开,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不少人被肥胖、焦虑、失眠等健康问题困扰。四川在线《医本正经》栏目记者采访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马界,为大家答疑解惑。

/items/202005/20051522094979000015BA0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马界主任表示,由于长时间的居家生活,以及复工复产后的“报复性饮食”,不少人身材都胖了一圈,减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减肥可以从饮食、运动和中医调理等多个方面进行”马界主任表示,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在专业医生科学指导下,适当增加运动量。也可能采用中医的方法,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茶饮、膏方、穴位埋穴等方法来解决肥胖问题。

“中医认为每天夜间十一点左右入睡比较好,中午也可以小憩报个小时”马界主任表示,解决失眠问题,首先要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其次,洗漱上床后尽量不要长时间玩手机。还可以配合耳部按摩及有规律的呼吸运动,也可以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耳穴埋豆治疗。

对于疫情复工后出现的情绪问题,马界主任表示,首先需要增加与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沟通交流。其次,我们要有选择性的关注网络信息,尽量看正能量的内容。第三,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聆听舒缓的轻音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