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性饮食”有风险!医生提醒:暴饮暴食真的要不得

2020-05-18 10:3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杨丹 何嘉琦
/items/202005/20051810372951400015C05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丹 何嘉琦)2020年5月第三周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目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膳食与免疫等相关话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复工复产后如何吃更健康?“报复性饮食”都有哪些危害?四川在线《医本正经》栏目记者采访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让医生。

随着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餐饮店重新开张营业,不少人开始“报复性饮食”。“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饮食习惯,应该尽量避免。”周让医生表示突然增加的大量进食会给肠胃带来巨大负担。

周让医生表示,过多的摄入高热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特别容易导致肥胖,肥胖又和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密切关系。吃的过多过饱可能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一系列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胃溃疡、胃出血、急性胰腺炎、胆囊炎等胃肠道的疾病。

周让医生提醒大家,一定要避免“报复性饮食”,坚决杜绝暴饮暴食。每餐细嚼慢咽,不要吃得太快太多,尤其是老年人、儿童以及患有“三高”,心脑血管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就更要特别注意。多吃蔬菜、粗细搭配、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