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间将变电竞直播馆 成都 “老东郊”崛起数娱产业集群

2020-05-22 21:5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5月22日,成都市成华区举行了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推介会暨量子界数字文化双创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吸引到腾讯互娱、和平精英(PEL)联盟、穿越火线(CF)电竞职业联盟、王者荣耀(KPL)联盟、成都AG电竞俱乐部等众多数字娱乐行业、协会代表参加。VSPN乐竞西南总部、荣耀互娱游戏研发基地等5家机构集中签约入驻成华区量子界数字文化双创产业园。

位于成华区二仙桥西片区的成华量子界数字文化双创产业园项目是东郊记忆艺术区重点产业项目,由成都量子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利用原成都机车车辆厂柴油拆解机车间(规划体育用地)拟保留工业建筑进行打造,产业园占地约34亩,总投资约7.5亿元。

签约仪式上,英雄互娱、VSPN执行董事,量子产业董事长张金鑫介绍了产业园的整体规划。该产业园将打造2个可容纳约1500人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电竞直播场馆及产业孵化平台,引入数字娱乐、文化艺术及科技创新等产业,导入量子产业链条上下游各类优质企业、优质资源,并引进全国性电竞职业联赛及全国性固定品牌数字娱乐类节展,形成数字娱乐产业集群。园区预计2020底初步呈现,开园后年产值将突破亿元,成熟期后年产值数亿元。

东郊艺术区管委会主任胡蓝表示,管委会将携手量子产业以及VSPN,共同整合电竞行业与娱乐行业、文化行业等传统行业资源,共同规划打造可供电竞比赛、电竞直播、转播、视频制作的综合性场馆,打造集群化电竞游戏创新开发中心;共同沟通交流成华电竞市场发展前景及电竞生态环境的构建;共同探索地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与合作模式,将地区文化产业发展与电竞行业深度联动,带动成都电竞产业快速发展,助推成都打造“电竞文化之都”。

目前,成华区正根据成都市推进“电竞+”产业发展导向,加速制定有关支持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快构建完整的电竞产业链及相关衍生文创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支持优秀电竞行业企业落户成华,支持举办电子竞技赛事活动,鼓励在成华建设高能级电竞综合性场馆,加速电竞产业化的发展步伐,激发电竞产业强大动能,助推电竞产业腾飞。

下一步,东郊记忆艺术区将以“影视音乐、数字娱乐、创意设计”为产业主导,协同推进“金融、科创、商贸、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在中车理工大片区,聚焦“数字娱乐”产业,坚持“文创+、园区+”发展思路,强化服务意识,为电竞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聚焦更多电竞产业落户艺术区,形成强大的数字娱乐产业集群,持续强化“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品牌影响力,确保电竞产业在东郊记忆艺术区生根发展。(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