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高温天气如何领取高温补贴?官方回复

2020-05-25 13:5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成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气温也一度上升到30余度。如此高温天气,户外劳作能否领取高温补贴、如何领取?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咨询。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5月21日,邛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要求,该市高温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2元-18元。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指成都市气象局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含33℃)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四川在线记者查询《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关于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了解到,高温津贴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高温津贴属于劳动者工资组成部分,应计入工资总额管理。该通知还要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或其他侵害劳动者基本权益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