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彭高速ETC车辆能否免费通行?官方回复

2020-05-25 14:0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作为成都首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全长21.3公里,双向八车道,共设2个主线收费站和2个匝道收费站。但成彭高速ETC车辆能否免费通行?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对此进行建议。目前,官方已进行回复。

网友建议:

成彭路施工改造期间能否实行ETC车辆免费通行?

网友表示,为配合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配套道路成彭路改扩建工程的顺利施工,希望在此期间成万高速成都收费站至彭州收费站(原成彭高速)执行ETC车辆免费通行政策,以缓解成彭路车流量。网友称,目前,新繁人民出行特别是开车进城上班太难了,高速恢复收费,老成彭路开始施工改造,堵车严重。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配套道路成彭路改扩建工程于今年4月13日完成招标,4月24日启动家具产业园段打围工作。新都智能家居产业城配套道路成彭路改扩建工程全长约14.6km,项目总投资约3.29亿元,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改造工程、桥涵工程、交安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附属工程,该工程计划工期两年。

官方回复:

暂不对除依法享受免费政策外的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5月20日,成都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成彭高速全长21.32公里,于2004年建成通车。目前由成都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按照经营性收费公路进行管理。为提升成彭高速通行能力,2016年10月成彭高速投资20.36亿元进行扩容改造,并经省政府批准成彭高速改造后,仍按经营性收费公路管理。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后调整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川交发〔2018〕11号)收费期限是从2004年11月1日起至2033年10月31日止。目前成彭高速暂不对除依法享受免费政策外的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希望网友能理解。该局也将协调新都区有关部门,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促项目尽快竣工投用。

成都交投集团5月21日也对此回复称,目前成彭高速暂不对除依法享受免费政策外的车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成都交投集团表示,目前依法享受成彭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车辆有:《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执行公务的统一标志制式警车,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运输跨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