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安仁古镇教师园区水质差 回复:符合卫生标准

2020-05-26 14: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了)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大邑县安仁镇教师园区自来水水质差,这种情况已存在多年,教师们多方反映都没能解决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后尽快还园区一个健康的用水环境。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大邑县水务局5月26日作出了回复。

回复表示,安仁古镇自来水系安仁镇自来水厂供给,出现浑浊原因主要系古镇钢管及球墨铸铁管道老化锈蚀所致,而老化供水管道多在古镇核心区,甚至有的在有轨电车轨道下面;安仁古镇供水管道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因管道老化锈蚀、水厂水处理工艺落后等原因,水厂在停水恢复供水后容易造成供水水质发生浑浊,用户放水一般2—5分钟后恢复正常。同时,由于安仁镇项目建设开挖等原因,时常造成管道爆管,当管网修复恢复供水后,部分泥沙杂物等混入自来水,造成自来水感观发生变化。

回复称,安仁镇自来水厂水源水为地下水。前期,大邑县水务局也到安仁镇学府苑小区对用水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现场检测,自来水消毒剂含量0.10mg/L,其余所检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根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报告显示,水厂出厂水总硬度386mg/L(≤450mg/L国家标准要求),至于群众反映在烧水过程中水壶结水垢严重是因自来水硬度原因所致,属于正常的现象,只要硬度指标在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范围内,均可放心使用。

回复同时表示,目前,安仁古镇核心区域供水管网改造已进入工程施工招标阶段。为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目标,该县还将对安仁镇自来水厂进行收购,实现与第四自来水厂并网供水。目前,已完成对安仁镇自来水厂的资产评估,城乡集团公司与安仁镇自来水厂方面正在开展水厂收购的前期工作。在完成水厂收购后,将陆续实施与该县第四自来水厂并网供水工作。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