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网友投诉贷款购买4米2蓝牌货车遭遇骗局?记者调查

2020-05-26 17: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挂蓝牌的轻型货车,只需拥有普通轿车的驾照即可驾驶。近日,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收到有网友投诉,称自己在成都龙泉驿区一家公司贷款购了一辆4米2蓝牌货车,对方承诺保底1万元工资,但却遭遇克扣工资、超载等问题,现已无法载货而被法院起诉贷款欠款的“骗局”。事情到底如何?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了解……

网友留言:

贷款购车,承诺保底成了空文

5月23日,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称“4米2蓝牌货车骗局”的问题并求助相关部门能进行管理、解决。

网友留言称,自己在成都龙泉柏溪路一家全能车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门店贷款购买了一辆4米2高栏货车,“当时(公司)承诺保底1万元,油费过路费由公司承担”。其留言称,购买时公司表示,每月有四天假,只要肯干吃苦一月1.2万至1.5万元没有问题,他随后签了贷款购车物流合同。可没想到,“干了二个多月发现都是骗局。”

网友表示,自己此前并未干过货运,在该公司随后遭遇的却是“承诺保底成了空文,每月发工资时物流公司以油费超支公里数不合格克扣工资,我第一月扣了10O0多元,一个月再怎么干也超出……”其表示在货运过程中还存在超载的问题,“核定载量4.995吨实际拉的都是10吨以上。”

疑遭骗局?网友要求退款退车

5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留言网友李先生,了解到他于2019年7月从该公司贷款购买了汽车,汽车总额为18.5万元,其中首付3.28万元,此后每月还款3900余元。李先生认为,该购车价格高于市场价,且公司承诺的每月1万元保底工资并未得到兑现;他还被要求大额超载而遭到了交警罚款,因此不敢再开,“现在跟对方商量退车,始终找不到人解决不了。”李先生表示,该公司不仅欠拖了他2019年9月的半月工资,还因不能跑车而无法偿还贷款,目前已接到武汉一家法院寄来的开庭通知。

“我原来一直没摸过货车,不了解这个行当,最开始连加水箱都不清楚。”李先生认为,当初介绍自己入行的人员已经辞职了,而购买汽车的公司也找不到人协商,他因此觉得自己是遭遇了骗局,希望能尽快退车退款。

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

曾组织调解,商家与网友说法不一

5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在网络搜索李先生所反映的这家公司,只见其网络相关信息并不多,暂未能查到相关电话。

随后,四川在线记者向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反映了李先生的求助。对此,该局消保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该留言,此前也曾多次接到过李先生的相关投诉。

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1月13日,龙泉驿区柏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曾组织双方现场调解,投诉者李先生称货车无法载货从事生产经营,但商家所反映的情况却是商家不存在欺骗投诉者的行为、反之为投诉方拒交代收货款、私自挪用公款违反公司规定而被公司开除,双方权利义务自然解除。因双方分歧过大,无法达成一致调解无效。

解决方案:

将对此进行再次调查

针对本次李先生的投诉,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分到相关所上进行调查,看是否有新情况再作出解决。

对此,四川在线记者将该消息向李先生进行了转告。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问政四川”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