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对话’”交互音频产品上线 代表委员隔空讨论脱贫攻坚与基层社会治理

2020-05-26 18: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 田珊)5月26日,四川在线2020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交互音频产品“两会‘云对话’”正式上线。邀请到十余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隔空对话,分别聚焦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以“网上圆桌”的形式发出“两会好声音”。

受疫情影响,该交互音频产品通过打造网络端“云对话”替代常规的现场采访报道,由记者与代表、委员线上采访沟通,录制代表、委员建议的方式完成内容采访和素材收集。本组策划特意选取了脱贫攻坚和基层社会治理两大民生话题,以“听”作为贯穿产品的重要形式元素,辅以生动的视觉设计,营造对话氛围,展开话题讨论,用户可以自由交互选取想听的“好声音”。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打赢‘收官战’?”“小产业如何带动地方经济?”“教育扶贫中‘引不进、留不住’难题怎样破解?”……代表、委员们开启了热烈的“云对话”。

另一方面,基层社会治理有何经验和建议?代表、委员们也通过“云对话”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基层治理不仅是一方的事”“突出发挥‘新乡贤’教化引导功能,移风易俗”……

你还想知道代表、委员聊了些什么?扫描下方二维码,听听看吧!

两会“云对话”-基层社会治理

两会“云对话“”-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