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熊孩子”耍打火机点燃非机动车棚 险酿大祸

2020-05-27 18:1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5/20052719523601800015EEF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刘浩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8岁男孩悄悄拿走家里打火机在小区玩耍,出于好奇点燃车棚内一辆电瓶车,引起紧挨着的4辆摩托车发生燃烧。5月27日,记者从北川公安局获悉,幸好小区居民及时发现,迅速与安保人员扑救成功,没有发生爆炸和引起更大的火灾。

5月24日14时许,北川永昌镇新川小区一车棚内停放的一辆电瓶车突然发生燃烧,火势很快引燃紧挨着的4辆摩托车。小区居民发现后迅速报警,并与保安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扑救。火势扑灭后,一辆摩托车、一辆电瓶车完全烧毁,两辆摩托车不同程度受损。车棚内紧挨停放着另外30余辆摩托车得以幸免。

火势扑灭后,民警和保安人员猜测系第一辆电瓶车发生自燃,但经过分析,车辆既未充电也未爆晒,自燃存在蹊跷。查看监控后发现一个可疑的小身影,他钻进车棚,在最先燃烧的电瓶车旁站了一会,然后迅速跑开。紧接着,监控视频中就看到了电瓶车上火星慢慢冒起来。

经过走访、询问,民警很快查到小身影正是小区内一住户的儿子,今年8岁。民警联系到孩子家长,并在小区内寻找到孩子。

孩子回忆,中午下楼玩时顺手悄悄把家里的一个打火机藏在包里,看到车棚内的摩托车,好奇想试试看车辆会不会燃烧,就用打火机点了一下电瓶车的座凳。孩子称,他也不知道有什么严重后果,看到火燃起来后有点害怕就跑了。

5月25日至27日,永昌派出所社区民警协同社区干部三次组织孩子家长和被烧毁烧损车辆车主进行座谈,调解矛盾。最终根据车辆损毁程度、车辆原价和使用年限折旧等因素,几方达成赔偿一致意见:由“熊孩子”家长赔偿三辆损毁较严重的车辆车主共计4800元,负责维修一辆损毁较轻的车辆。

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孩子,并提醒家长:加大对孩子的管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因疏于管教引发大事故。

(北川县公安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