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税务助力城市“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2020-05-28 22:1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目前,作为城市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夜间经济”异军突起,“夜经济”正在成为提升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的一个新引擎。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餐饮服务业受影响非常大,“夜经济”开展黯淡下来,为让城市“夜经济”更快复商复市,5月28日从郫都区税务局获悉,该局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与商户们共度时艰。

政策红利助力轻装前行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郫都区的夜经济又重新点亮,正直炎炎夏日,一盘小龙虾,一顿沸腾的火锅都是郫都区人民下班后的好消遣。

“随着疫情状况的好转,在税务部门的关心下,我们二季度的营业额已经从一季度的10万元上升到50多万元,预计可以享受税收优惠2万余元,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奋斗过程。相信未来我们会更好!”郫都区荣胜和大蜀火锅餐饮店的负责人吴平荣欣慰的表示。

为让餐饮、旅游、住宿等行业用足减税降费政策,轻装前行,郫都税务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打造专属“复工复产大礼包”,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个体户税费优惠”“个税汇算”等商户关注的问题定制宣传单,开展系列活动,助推郫都“夜经济”发展。

便民助企提振发展信心

在郫都,“夜间经济”并非城区专享,在乡村同样“商机勃勃”。位于广福村泥巴小院乡村主题文创创意体验园,人们一边吃火锅,一边看川剧变脸、舞蹈表演等。

该公司的法人舒代涛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税务部门组建了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给我们发放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讲解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从最初的延期缴纳税款,到困难行业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再到个体工商户增值税的征收率从3%降至1%等政策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信心。”“不仅如此,郫都税务还及时向我们推送‘非接触’办税等便民举措,有什么税收问题可以在线上资询,都不用专门再跑一趟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这是疫情期间,郫都税务特地推出的税收“云辅导”,在原有的税企QQ群、微信群的基础上升级服务,开设税收“云课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不见面办税指引、便民办税举措,指导企业用好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及时回复企业堵点和资金链难题,搭建郫都区纳税人的的“税收云之家”,为夜经济保驾护航。

个税改革刺激市民消费

夜间逛街购物也是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拥有购物中心、住宅、星级酒店、办公写字等多元化业态的大型城市消费综合体和高品质多元化生活中心的中高端LIFE潮活中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一开业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奥特莱斯,万达广场、百伦广场、郫都区游泳馆等地也是人头攒动,人们穿梭于各个商家、店铺中,脸上挂着满载而归的笑容。

前来消费的李女士兴奋地告诉笔者“我切切实实享受到了这次个税汇算的大红包,六项附加扣除我享受了房贷、赡养父母和子女教育三项优惠,退了接近1000元的税。这不正好疫情有所好转了,就拿着国家的这个税收政策大红包约上我们三五好友在这儿逛一下,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为了更好地了解餐饮、零售、艺术培训等生活服务业的经营现状,尤其是疫情影响下的复产程度,郫都税务还建立起夜经济服务“备忘录”,走访万达广场、海骏达城、石犀里等商业综合体,认真倾听商家们的服务诉求,发放线上税收问卷,开创“夜经济”下纳税服务的“新场景”。

如今夜幕下,百伦广场、万达广场、蜀都恒创等城市综合体灯光愈发璀璨,特色街区菁蓉夜市、红光夜市、犀浦夜市人声鼎沸,市民们尽情享受、放松,夜间经济重新绽放光彩,越夜越美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