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男子打伤工友被责备 “窝了一肚子火”爬上楼顶

2020-05-29 14:4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余海婷 魏力 记者 吴楚瞳 邓童童)25岁男子与工友发生口角,砸伤对方,被其他工友和家人责备后“窝了一肚子火”,爬上楼顶欲轻生,幸得民警、消防、同事联合救援。5月28日晚,记者从北川公安局获悉,被砸伤工友伤势较重还在医院救治,双方打架事件尚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5月27日早上7点左右,北川香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矿业工厂有人轻生,请求救援。

民警赶赴现场后,见一名男子站在30多米高的厂棚顶上,楼下工厂负责人和工友们都在喊话劝他下来,“有事好商量。”

民警与男子沟通,与他叙家常,询问家里孩子和家人情况,先稳住了他的情绪。待消防人员赶到后,联合在楼下铺上充气救生垫,期间两名消防人员和民警在工友带领下,通过狭窄的楼梯悄悄上到房顶。

此时,民警和消防人员发现,厂房顶系彩钢瓦搭建,又滑又不牢固,重量过大易发生坍塌,要前往到几十米远的边沿,一怕男子情绪激动跳下楼,二怕前往人员太多造成房顶垮塌。

很快,男子发现了上到房顶的救援人员,情绪变得激动,吵嚷着大家不要管他。救援人员仍细心与他交流,拉家常,并开导他说出了心里委屈。最终,男子瘫软坐在厂棚上,见此机会,一名消防人员和两名工友带着救生绳慢慢靠近,将绳子绑在男子腰上,搀扶着他走下房顶。

平复情绪后,男子叙述,自己是广安人,今年25岁,上个月经亲戚介绍到这个矿业工厂打工,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3岁,小的才几个月,妻子在家照料,年迈的父母均在外打工。

他回忆,5月26日下午,自己和搭挡工友因工作配合不畅,影响工作进度,发生了口角,被工友们劝开后,自己还是想不过就将一个生产工具砸向了搭挡工友。搭挡工友被送进了医院,其他工友和家人都责备他,说他做得不对。他委曲了一晚上,感觉活着已没有意思,第二天一早就上到了楼顶,发生了开始的一幕。

    编辑推荐